南橫-霧鹿

[台東旅遊景點]  日期︰2015-02-06   瀏覽人次︰2147

霧鹿

從花東縱谷台9線323公里一帶,可連接到台20甲線,然後接台20線也就是南橫公路。南橫公路一路沿著新武呂溪向西前行,週遭的景觀也從開闊轉變為深幽。經過初來、新武、下馬、霧鹿等部落後,就來到景觀壯麗的「霧鹿峽谷」路段。

 

旅遊景點-南橫map

交通資訊


搭乘公車:
自台東新站搭乘鼎東客運公車往池上、利稻方向,於霧鹿站下車續行即可到達。

1、霧鹿峽谷地處偏遠山區,地形險峻,通路狹窄,旅客請查詢好路況,以策安全。
2、山區氣象不穩定,應事先準備保暖衣物和雨具。
3、霧鹿峽谷為國家風景區,請愛護自然生態,不採集任何動植物,以免觸法。

 

相關新聞


 
 

 

霧鹿峽谷

霧鹿峽谷

霧鹿峽谷是經由霧鹿溪長時間的侵蝕沖刷,切割而成的大S型峽谷,由於中央山脈關山連峰在此形成一處斷崖,更顯得霧鹿峽谷氣勢磅礡,雄偉壯觀。

從霧鹿峽谷山壁夾縫中湧出鹼性碳酸泉,在溫泉長年洗禮下所產生的鐘乳石現象,也成為霧鹿峽谷的特殊奇景。在此還有臺灣原生種的天龍二葉松、楓樹、山櫻花、梅花等豐富的生態景觀。霧鹿峽谷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與特殊奇景,是您不能錯過的美景。

 

霧鹿溫泉

泉質為弱鹼性碳酸氫鈉泉,水中含氟,水質清澈,無色無味,泉溫在70~80度之間。霧鹿溫泉最奇特之處,在於它並不是從地底冒出,而是從霧鹿峽谷的山壁夾縫中湧出。如果沿著霧鹿峽谷裡的南橫公路走一段,不時便可看到路旁下方的溪谷岩縫中,噴出氤氳裊裊的水蒸氣;而溫泉中的礦物質,更在岩壁上留下黃、棕、黑、墨綠等多種色彩的水紋,猶如一幅幅渾然天成的壁畫,令人驚艷萬分

 

 

霧鹿古砲台被安置在海端鄉霧鹿國小後方的古砲台公園,砲台基座保持完整,附近景色宜人,遊客適合在此踏青或野餐,同時可以見證歷史的遺跡兼具寓教於樂,是您不能錯過的景點。

 

 

二門百歲古砲,背後是布農族神聖的向陽獵區,目前砲台的後方,已改建為涼亭。而砲台基座保持完整,可以想像大砲的威力,以及日本殖民統治臺灣當局鎮壓迫害布農族原住民的殘暴,旅客可以到此見證日本高壓統治的歷史鐵證,同時也感受布農族英勇抗日的光榮象徵。假日時,不妨拜訪霧鹿古砲台公園,不僅可以見證歷史的遺跡同時也能欣賞附近的南橫森林,蓊鬱蒼綠,層巒疊翠,景色宜人,適合踏青、野餐兼具放鬆身心,是您值得造訪的景點。

 

 

霧鹿部落位於南橫公路東段,為一河階地形,布農族原住民世居於此,現今與下馬部落在行政上合為霧鹿村。霧鹿部落附近新武呂溪流域及大崙溪山區,是布農族人自南投、花蓮移入的重要據點,布農族人也由此逐步移居至高雄地區。現今海端鄉有不少居民是由霧鹿移入的,故當地布農族人認為霧鹿聚落是海端地區傳統文化的發源地。

 

 

霧鹿櫻花季  霧鹿村遍植櫻花、梅花、李花還有各式野花,每年到了二月,萬花繽紛、令人目不暇給,霧鹿村民於每年一至二月舉辦「花季」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