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觀音洞

[台東旅遊景點]  日期︰2015-04-13   瀏覽人次︰1753

綠島-觀音洞

 

觀音洞位於綠島東北角楠仔湖附近,是隆起珊瑚礁經長年地下伏流侵蝕岩壁而成的鐘乳石洞,形成鐘乳石、石筍、石柱及伏流等石灰岩地形特殊景觀。規模雖然不大,但其內的鐘乳石千姿百態,極具鬼斧神工之美;洞中流水潺潺,沁涼靜謐,是夏日消解暑氣及祈福的好地方。

 

關於這個岩穴的由來,有一則美麗的傳說: 
相傳清嘉慶年間有漁民在海上遇難,發現東方有火球晃動,於是朝著火球方向航行,果真順利返航。事後追查發現一洞穴,內有一座高約一公尺的石筍,形似觀世音菩薩,遂將此處命名為「觀音洞」。當地人焚香膜拜,香客絡繹不絕,逐漸成為綠島居民的信仰中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處拜觀音的方式十分特別,由於觀音石像正身朝東盤坐於蓮台上,正好背向信眾,因此必須反方向敬拜。 

觀音洞雖然沒有建廟,但是入口處設有中國式牌樓,由此可看出此處不僅僅只是觀光旅遊的景點,也是具有民間信仰色彩的宗教聖地。牌樓旁有一個祈福佈告欄,供民眾把自己的心願寫在祈福牌上,掛在上面祈求平安。祈福牌不只有一種樣式,還分為「事業」、「財富」、「愛情」、「金榜」、「健康」五種,獨具匠心。 

洞內還有一座許願池。據說這裡許願的方式很特殊,必須將銅板往上拋至小洞穴中,若是能夠丟中洞中的石蟾蜍,就可以發大財!
  
洞外有傳說中的「連心樹」。它是兩棵樹共生的結果,其中一棵的樹幹中心被另一棵的枝幹不偏不倚的從中穿過,形成難得一見的連心奇景,和夫妻樹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旅遊景點-綠島map

 交通資訊


搭船

臺東縣富岡漁港→綠島南寮漁港;約2小時有一班船班

  •  

搭飛機

臺東機場→綠島機場

 

島上交通

島上的主要交通工具為機車,騎機車環島一週20公里約1小時左右,島上有相當多的機車出租店家,店家並不提供汽油,租完機車必須馬上去加油。陸上唯一的加油站位於南寮村,營業時間為08:00-17:00

 

 

 相關新聞







 綠島-觀音洞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