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市郊-加路蘭

[台東旅遊景點]  日期︰2015-04-16   瀏覽人次︰956

台東市-加路蘭

 

 加路蘭遊憩區原為空軍建設志航基地機場時的廢棄土置場,經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廢多次規劃整理後,以生態工法開發,目前已成為相當熱門的遊憩區,加上每年舉辦的手創市集受到熱烈迴響,使得加路蘭遊憩區成為自然與藝術氣息兼備的海岸。


加路蘭是東河鄉的阿美族部落,阿美族語稱為「kararuan」,意指洗頭髮的地方,因為附近小溪富含黏地礦物質,洗髮後自然潤濕亮麗而得名。


來到加路蘭,視線立刻被遼闊的山海之美所震撼,毫無視覺障礙,看盡小野柳、都蘭灣一直到都蘭鼻的海岸風光,巨大白雲自山海間緩緩流動,終年雲霧繚繞的都蘭山如美人般溫柔躺臥。傍晚,彩霞滿天,海風送爽,夜晚,這裡沒有光害,成為觀星、賞月、聽濤的好去處,選個喜歡的位置,找一張長木椅安靜倚坐,感受加路蘭海岸的魅力。
在草地上造型有趣的大型露天漂流木作品在草地上各據一方,樸拙原始的風格,為海岸增添不少趣味,也使加路蘭遊憩區充滿藝術氣息。


這裡也是手創市場的新據點,一群東海岸藝術創作愛好者,以趕集的方式聚集在這裡,分享他們的夢想與生活方式,展售屬於他們的創意。加路蘭手創市集固定每年都會舉行,找個時間來這裡逛逛市集,親身體驗結合自然、簡單、創意與原味的海洋風情。

 

 

旅遊景點-台東市map

 

 交通資訊


 

描述: http://tour.taitung.gov.tw/Content/images/blank.gif描述: http://tour.taitung.gov.tw/Content/images/blank.gif▲臺東縣臺東市富岡漁港往北走1公里 

加路蘭休憩區位於東河鄉東河村台11線157.5公里處。

電話:089-841520

 

描述: http://tour.taitung.gov.tw/Content/images/blank.gif描述: http://tour.taitung.gov.tw/Content/images/blank.gif▲搭乘公車:
1.搭乘鼎東客運海線往成功、長濱、靜埔方向公車於加路蘭站下車。
2.搭乘台灣好行東部海岸線於加路蘭站下車。 

 

 

 

 

 相關影音







 台東市-加路蘭

 

加路蘭加路蘭

 

 

加路蘭加路蘭

 

 

加路蘭加路蘭 彩

 

 

加路蘭加路蘭 彩

 

 

加路蘭加路蘭 彩

 

 

加路蘭加路蘭 彩

 

 

加路蘭加路蘭 彩

 

 

加路蘭加路蘭 彩

 

 

加路蘭加路蘭

 

 

 

 

加路蘭加路蘭

 

 

加路蘭加路蘭

 

 

加路蘭加路蘭

 

 

加路蘭加路蘭

 

 

加路蘭加路蘭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