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市-馬蘭車站

[台東旅遊景點]  日期︰2015-04-16   瀏覽人次︰1842

台東市-馬蘭車站

 

早期的馬蘭車站在東拓前是木造的站房,但在東線拓寬時,一併重建為今日所見的磚造水泥式站房。馬蘭車站以貨運業務為主,而主要的貨源則為站旁的中油油庫及台東糖廠為最大宗。但隨著糖廠關閉、中油改用公路運輸,使得馬蘭車站最終走向廢止。

廢止後馬蘭車站的軌道轉變為自行車道,和臺東舊站連成一氣,車站本體目前由畫家曾正元先生進駐成為畫作展覽的藝文空間,月台部分也順勢成為遊客騎單車悠遊時的中途休息站。保存完整的月台和站體,是遊客爭相拍照,留下美好記憶的景點。若有機會探訪臺東市區,不妨將馬蘭車站納入行程的規劃,可騎著腳踏車悠閒遊晃,踏尋沿路的鐵道風光。

 

【馬蘭咖啡棧-曾正元藝術創作空間】

馬蘭車站除了變身為畫作展覽的曾正元藝術創作空間,同時也是個讓遊客可以坐下來好好休息、欣賞風景與藝術的『馬蘭咖啡棧』,可在此品嘗下午茶、點心,還有臺東鹿野著名的"春一枝冰棒",用最新鮮的水果手工製作的冰棒,讓你享用下午茶及新鮮水果冰棒的同時,悠閒地欣賞美景與被稱為『謎般的色彩魔術師』的曾正元的精彩畫作吧。

 

 

旅遊景點-台東市map

 

 交通資訊


 

▲臺東縣臺東市馬蘭里東糖街91號 

約於臺東環市自行車道2.5公里處,或自中興路二段轉東糖街續行約200公尺可抵達。

電話:089-226696

 

▲曾正元藝術創作空間 開放時間:平日14:00-17:00、假日09:00-17:00

 

▲搭公車
1.搭乘鼎東客運山線往太麻里、安朔,鼎東客運海線往利嘉、東興新村方向公車於糖廠站下車步行約500公尺。
2.搭乘市區公車陸海空快捷線於臺東糖廠站下車後步行約500公尺。
3.搭乘台灣好行東部海岸線於臺東糖廠站下車步行約500公尺。

 

 

 

 相關影音







 台東市-馬蘭車站

馬蘭車站

 

 

馬蘭車站

 

 

馬蘭車站

 

 

馬蘭車站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