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市-鐵道藝術村

[台東旅遊景點]  日期︰2015-04-17   瀏覽人次︰1755

台東市-鐵道藝術村

 

擁有80年歷史的臺東火車站功成身退後,搖身一變成為歷史建築、藝術、旅遊休閒的多元文化空間-臺東鐵道藝術村,各類型的藝術家、藝術團體群聚、整合、交流,藝術能量已然在此聚集、發聲。
臺東鐵道藝術村原味重現車站、月臺、機關庫、三角線迴車道、轉車臺、貨運倉庫,仍然保有完整而典型的早期臺鐵車站風貌,極具發展遊憩觀光的潛力與價值。


沿著木棧道行走,觸目所及盡是開闊的綠色草地,筆直的鐵軌向前延伸、交錯、再向前。月臺寧靜無聲,少了上下車旅客的人聲鼎沸,偌大的車站以無聲取代過往繁華,充滿懷舊的氛圍。鐵軌上,光華號靜靜地停在時間凝結的那一刻,這裡是已經停止營運的臺東舊站,也是臺東鐵道藝術村。


原本的鐵路貨運倉庫,變裝之後,成為駐站藝術家的創作空間、藝文教室及成果展作品陳列室,並且定期對外開放,讓藝術愛好者貼近藝術家生活創作、創作生活的真實面貌。


車站大廳設立旅客服務中心,並陳列鐵道文物、紀念品及藝文展示,這裡也是單車道的起點,鄰近的鐵花村、臺東故事館誠品書店加上鐵道藝術村,讓這一區不但是平日休閒散步的好去處,更蘊含鐵道文化與人文藝術。

 

旅遊景點-台東市map

 

 交通資訊


 

▲臺東縣臺東市鐵花路369號(臺東舊火車站站區) 

由中華路一段轉入鐵花路即可抵達。

電話:089-320378

 

 

▲搭公車:
1.搭乘鼎東客運海線班車在臺東火車站旅服中心(舊站)站下車後步行前往。
2.搭乘市區公車市區循環線,在旅遊服務中心站下車即可抵達。

 

 

 

 相關影音







 台東市-鐵道藝術村

 

鐵道藝術

 

 

鐵道藝術

 

 

鐵道藝術

 

 

鐵道藝術 彩

 

 

鐵道藝術 彩

 

 

鐵道藝術 彩

 

 

鐵道藝術 彩

 

 

鐵道藝術 彩鐵道藝術 彩

 

 

鐵道藝術

 

 

鐵道藝術

 

 

鐵道藝術

 

 

鐵道藝術

 

 

鐵道藝術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