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市郊-利嘉林道

[台東旅遊景點]  日期︰2015-04-17   瀏覽人次︰2147

台東市郊-利嘉林道

 

利嘉林道貫穿臺東縣卑南鄉,全長約39公里,是一條伐木古道,也是卑南族大巴六九社的獵場與農墾地,自然與人文景觀豐富且精彩。在10.5公里處設有視野遼闊的觀景平台,可眺望雲霧繚繞的都蘭山,享受海天一色的悠閒風光。 

利嘉林道的地形複雜,環境潮濕多霧,因此孕育出多樣的林相與完整的生態體系,孕育十餘種臺灣原生種蛙纇,鳥類數量更超過五十種、螢火蟲也有二十餘種。晚春進入螢火蟲大發生期,動人的螢河燈海,讓林道更添魅力。這裡也是瀕臨絕種的大型猛禽—熊鷹以及稀有的臺灣橙腹樹蛙的家園。林道入口處栽植馬兜鈴等植物,吸引群蝶飛舞,並產卵結蛹,形成「彩蝶籬」奇特景觀。 

 

旅遊景點-台東市map

 

 交通資訊


 

▲臺東縣卑南鄉台9乙 

台九線383公里後轉台九乙線直行,或於台九線368.6公里右轉東37線,過太平橋後右轉堤防道便道,即可抵林道起點。

 

▲搭公車:
搭乘鼎東客運山線往東興新村、利嘉方向公車,於太平站下車循後路標前往。

 

 

 

 相關影音







 台東市郊-利嘉林道

 

利嘉林道 彩

 

 

利嘉林道 彩

 

 

利嘉林道 彩

 

 

利嘉林道 彩

 

 

利嘉林道 彩

 

 

利嘉林道 彩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