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知本林道

[台東旅遊景點]  日期︰2015-04-20   瀏覽人次︰1810

南迴-知本林道

 

知本林道位於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的上方,長約11.5公里,早期稱知本越嶺古道,可通達大武山自然保留區及雙鬼湖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沿途生態資源繽紛多姿,各類野生動植物處處可見,是一條充滿綠意生機的生態林道。


知本林道在日據時期修築,由屏東的三地門到臺東的大武,中間經過大武山自然保留區及雙鬼湖等,是野生動物的重要棲息之地。臺灣光復後,一度成為攀登小鬼湖的路徑。時至今日,由於後段林徑幾乎已被綠色植被淹沒,已少有人自此借道行至雙鬼湖。 

這條林道前段沿知本溪床蜿蜒於山坡之上,透過青翠樹影,可眺望對岸的知本溫泉區旅店,由於人為干擾不多,林道上沿途生態資源繽紛多姿,豐富多元。沿途景色秀雅多變,雨季時可賞壯觀的瀑布、夏季可賞鳥賞蝶。林道3公里之後,各種彩蝶、昆蟲、鳴鳥、兩棲類、爬蟲類及赤腹松鼠、臺灣獼猴等哺乳類都相當容易觀察。

 

 

旅遊景點-南迴map

 交通資訊


 

 

▲臺東縣卑南鄉溫泉村

沿台9線轉194縣道前行約1公里轉入溫泉路120巷,接鎮樂路續行約1公里可看見知本林道標示牌。

 

▲搭公車:
搭乘鼎東客運往知本溫泉方向公車於鎮樂站下車,距離知本林道起點還有約1公里。

 

 

 

 相關新聞







 南迴-知本林道

 

知本林道

知本林道

 

知本林道

知本林道

 

知本林道

知本林道

 

知本林道

知本林道

 

知本代天府

知本代天府

 

知本代天府

知本代天府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