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岸-比西里岸

[台東旅遊景點]  日期︰2015-04-20   瀏覽人次︰1636

東海岸-比西里岸

 

比西里岸(PiSiLiAng) 是阿美族部落的名稱,漢語的意思是養羊的地方,也就是三仙台的傳統名。過去部落沒有呂洞賓、何仙姑,在很久很久以前,部落居民就是將羊放養在島上,利用潮水起落的阻擋,羊群就乖乖的留在島上。後來風景區進入加上了神話故事,部落更名為白守蓮。 

幸好部落沒有忘記自己的名字,這幾年開始在族人陸續返鄉,積極從事社區工作,一開始看見部落孩童缺乏陪伴,起初拉來上課人人開溜,勞動也沒人要做,成效低落,但社區發展協會重新思考後,發現阿美族小朋友本來就愛唱歌,剛好有懂得音樂的老師回到部落,成立了比西里岸PAW-PAW鼓樂團,讓部落青少年加入,專心學習音樂,沒想到卻成為東海岸最佳的演藝團隊之一,並且透過訓練,重新找回部落的文化與價值。 

而寶抱鼓可與一般的樂器不同唷!在海邊的部落,總要有點特色,在比西里岸的海邊撿漂流的漁業浮球,切半做鼓身,到山上找竹根做鼓座,鼓皮則由部落裡養的羊製成羊皮,曬乾拉平做成鼓面,完全自製的樂器,成為鼓隊的特色。 
 

 

 

旅遊景點-台東市map ',1)">

 交通資訊


 

 

▲臺東縣成功鎮三仙里白蓮路

比西里岸即成功鎮三仙社區,於台11線112公里處轉入基翬路即可抵達。

 

▲搭公車:
1.搭乘鼎東客運海線往長濱方向公車於白守蓮部落下車。
2.搭乘台灣好行東部海岸線於三仙台遊憩區站下車後步行約500公尺。

 

 

 

 相關新聞







 東海岸-比西里岸

 

 

比西里岸

 

 

比西里岸

 

 

比西里岸

 

 

比西里岸

 

 

比西里岸

 

 

比西里岸

 

 

比西里岸

 

 

比西里岸

 

 

比西里岸

 

 

比西里岸

 

 

比西里岸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