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04 03東專陳韻如刷新紀錄,兩年取得十二張證照

[生活]  日期︰2015-04-03   瀏覽人次︰768
國立臺東專科學校資訊管理科陳韻如,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畢業前已經考取12張資管相關證照,她不僅是資訊管理科,更是全校的「證照達人」,令人刮目相看,她說,「證照是能力的指標,求職贏在起跑點上!」就是秉持著這股精神,除了科上規劃的七張專業證照之外,透過自學的方式,再額外取得五張國際專業證照,重新寫下該校及資管科創科以來考取證照的最高紀錄。
資管科主任李承修,就「成功的秘訣就是每天都比別人多努力一點」的名言表示,機會稍縱即逝,勝負決於頃刻,韻如把握時間,期許在短暫的時間裡,抓住機會表現自己,隨時保持一個「已經準備好的人」,在短暫的兩年東專求學生涯中,達成了不可能的任務,一共取得了12張資管專業證照,成為本屆名副其實的「證照達人」。證照包括ERP軟體應用師、電腦軟體應用(乙級)、電腦硬體裝修(丙級) 、MTA: Networking Fundamentals、MTA: Security Fundamentals、Microsoft Office SpacerSpecialist Master、TQC+影像編輯製作、CCP威力導演12影音剪輯、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 2010 EXPERT:Excel 2010 Expert、Word 2010 Expert及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 2010 CORE:Outlook 2010、PowerPoint 2010等12張證照,這些都將成為未來畢業後就業時的求職利器。在該科規劃的「電子與商務」兩大特色主軸中,透過多元化的證照取得來培訓學生的五大核心能力,並透過Project-oriented Learning(POL)策略將科上課程進行課程再造,以學生的角度透過教材的自編,將技術證照訓練融入課程之中,讓原本艱深的課程變得更容易吸收且學習效果加倍,最後在全體師生的努力之下,讓證照推動的成果特別豐碩及亮眼。
陳同學也分享考取證照的過程說到:「單純的學習很難了解到自己能力到底在哪裡,藉由考證照的方式,可以讓我更了解自己學到的,也能學以致用。考證照不只是為了一張紙,除了能培養自己多一點的專長,也能了解自己的程度,而在升學時,也能證明自己有能力去學習更多的專業知識。」
陳禎祥校長特別給予陳韻如同學嘉勉與鼓勵,並提到科上除了有完整的課程規劃及教學實施體系之外,在許多的統計調查中可以得知職場新鮮人在求職前的第一項需求就是專業證照的取得,證照即是能力的證明,對學生而言,不論是繼續升學或是進入職場都有加分的效果。該科未來將持續規劃更多元的專業證照輔導措施,讓學生在穩定的學習體系中提升資訊爆炸時代所必備的軟實力,讓學生能夠習得一技之長,順利銜接就業職場工作,成為業界所需之人才。
2015 04 03東專陳韻如刷新紀錄,兩年取得十二張證照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