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04 17 東專銀了Dream Power創業競賽

[生活]  日期︰2015-04-17   瀏覽人次︰580
國立臺東專科學校專科部資訊管理科,前往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參加區產中心所辦理的2015年Dream Power學生創業競賽決賽活動,由該科李承修主任、侯浩生副教授、蔡年泰助理教授以及郭展宇、錢泓宇、廖祥富、陳文華與許雅淳等五位同學組成堅強創業團隊,以「歐式AR創意公司」創業計畫書參賽,獲得第二名的優良成績,這是繼去年入選「佳作」獎項後,再次寫下該科史上競賽成績的新紀錄。

此次競賽吸引了100多隊的學生隊伍參加,預賽時於千軍萬馬中,取得進入決賽門票,並於決賽中,該校團隊開發出兩項顛覆傳統的名片,透過競爭市場、目標市場及客源分析提出獨特商業模式,並提出一項新穎且非常適合創業新鮮人的分散共營(贏)營運模式,不只可以大幅降低創業所需基金,而且還能夠讓業主與夥伴達成獲利共贏的結果。本計畫所需創業基金僅需37.3萬元,預計創業後每月有30.7萬元的營業毛利,最快1.21個月可以回本,第一年就會有151.1萬元的盈餘,第二年盈餘630.9萬元,第三年更可達到1417.1萬元的累積盈餘,平均毛利率高達56.12%,此創業計畫可行性極高,是非常值得創投家一試。最後獲得評審一致的青睞與肯定,給予第二名的佳績。

李承修主任期勉學生說,創業是畢業後的另一條寬廣大道,但也是一條艱辛的道路,透過證照及推動競賽,著力學生技術能力的提升與課程再造,將專題製作導向商品化,再透過三創研習、講座及論壇活動,讓商品更有創意與創新,進而能夠走出創業之路,絕對是可以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陳禎祥校長表示:近年來創業風氣蔚為盛行,估計有九成的上班族都想自己當老闆,該校開始推動創意、創新及創業的三創活動,藉由多場次的三創講座、論壇及競賽活動來協助學生圓夢。此次師生透過模擬創業,學習到創業經營的核心技術及創意,將創業夢想具體化,成功發揮了該校「務實致用」的特色。
2015 04 17 東專銀了Dream Power創業競賽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