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利稻

[台東旅遊景點]  日期︰2015-02-07   瀏覽人次︰2053

利稻

往返南橫公路的途中,遊客們一定會在利稻部落稍作停留,在地勢平坦的河階台地上向下眺望,可望見景觀優美的遼闊景色。頓時抹除了舟車勞頓的不舒服,清涼乾淨的空氣,頗有醒腦的作用,暫留於此,可品嚐到在地的新鮮美味原住民風味料理,喜愛原民風格的遊客們也可在這裡挑選到獨具特色的布農族藝品。

由於是南橫公路東段的要站,因此許多遠途經過的車輛會在此稍作休息,救國團在此並建有一棟山莊,提供寒暑假從事南橫健行的隊伍投宿,因此讓本地從多年前起,就成為登山旅遊界頗具知名度的地方,目前村中已逐漸有許多民宿與餐廳出現。社區內已積極發展布農族社區文化旅遊,紅豆、玉米、高冷蔬菜、布農族藝品等特產都相當受到歡迎。

 

旅遊景點-南橫map

交通資訊


自臺東市搭乘往利稻的鼎東客運山線班車,經海端、霧鹿、利稻至埡口。
自臺東市搭乘往天池的國光客運班車,經海端、霧鹿、利稻至埡口。

1、海端鄉大多山地管制區,應隨身攜帶身份證件,以備不時之需。
2、山區天氣晴雲不定,氣溫較低,應事先準備保暖衣物和雨具。
3、南橫公路時有坍方落石,行車宜注意安全。
4、若騎機車,請至少多備2L汽油。

 

相關新聞


 
 

 

利稻村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