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嘉明湖

[台東旅遊景點]  日期︰2015-02-07   瀏覽人次︰2258

嘉明湖

嘉明湖位於台灣台東縣海端鄉,座落於三叉山東側,距向陽山直線距離7公里處,海拔3310/11公尺,是台灣湖泊中第二高的高山湖泊,僅次於3520公尺的雪山翠池。
湖面為橢圓形,湖水為湛藍色,湖面長約120公尺,寬約80公尺,面積約1.9公頃,湖水深度6公尺,沒有任何山澗或溪流流入其中,湖水卻常保終年不枯。因其湖水顏色深藍如寶石,被登山界稱為「上帝遺失在人間之藍寶石」。也被稱為「天使的眼淚」,也有人形容它的形狀像蛋一般,叫作「蛋池」,是近年來著名的台灣深山景點。 嘉明

 

湖國家步道為中央山脈南二段的一部分,步道全程路徑明顯,高山生態景觀豐富多變,穿越台灣鐵杉林、台灣冷杉林、高山深谷、斷崖崩壁、箭竹草原及山頂稜線;而空谷鹿鳴、相連群峰、冬日雪景、皎潔月色和滿天星子是長久以來吸引登山客的美景。步道所經的向陽山和三叉山生態景觀各具特色,向陽山為中央山脈高山寒原生態分布的最南界限,三叉山則以廣闊壯麗的高山草原及如藍寶石般的嘉明湖聞名,而二山春夏季節綻放的鮮麗繁花與冬日雪景,更是不可錯過的美景。

 

 

旅遊景點-南橫map

交通資訊


公車資訊:
自臺東搭往埡口 天池的鼎東客運山線班車,在向陽下車步行。 

 

嘉明湖步道路線:向陽派出所辦理登山手續→雙橋登山口→三樹椅休息區→向陽山屋→好好池(黑水塘)營地→稜線營地→玉山圓柏→向陽大崩壁→向陽山登山口→嘉明湖避難小屋→向陽山交叉口→向陽山北峰→三叉山登山口→三叉山交叉口→嘉明湖→下山→向陽派出所辦理離山手續。

 

 

相關新聞


 
20140604~06 風雨濃霧低溫 嘉明湖畢業探索大考驗

20140604~06 風雨濃霧低溫 嘉明湖畢業探索大考驗

嘉明湖

 

玉山圓柏 生長高度大約在海拔3200~3990公尺之間,全島3400公尺以上的高峰都可見其蹤跡,其中又以玉山、雪山、秀姑巒山、馬勃拉斯山、南湖大山、中央尖山及關山等高山分布最密集。是台灣分布海拔最高樹種。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