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雙獅岩

[台東旅遊景點]  日期︰2015-04-14   瀏覽人次︰1776

蘭嶼-雙獅岩

 

蘭嶼由海底火山噴發所形成,地層以安山岩質熔岩及玄武岩質的集塊岩為主,經長年累月的海蝕及風化,最後留下堅硬不易風化的岩塊,形成各種有趣的奇岩景觀。

雙獅岩的岩塊遠望像極了雙獅對臥,後面還跟了一頭小獅子,十分惹人憐愛,因此,又有人將此岩稱作「雙獅臥」。

雙獅岩位於東北角,面向環島公路並背對太平洋,為火山活動中噴出的熔岩冷卻後形成的自然景觀,遠看就像一對俯臥的公獅及母獅含情脈脈的對望,母獅身後還探出一頭小獅子,呈現出和樂融融、天倫之樂的景象,模樣生動可愛。從海上往陸地看,雙獅岩正好一分為二,達悟族人將此岩稱作Jipanatosan,意為「東清」和「朗島」兩個部落之間的分界線。

雙獅岩鄰近的海灘,遍地是匍匐地面的馬鞍藤,一大片綠海上點綴著幾朵紫色小花,與碧海藍天交織成一幅美好的畫作,陽光灑下,益添詩情。走近岸邊,珊瑚礁潮間帶生態景觀豐富,生物群於退潮時紛紛顯露出來,儼然是一個理想的生態教室。

 

 

旅遊景點-蘭嶼map

 交通資訊


搭船

蘭嶼客船行駛船班依淡旺季不同會做調整,請隨時洽詢客輪公司了解狀況,並提早到達港口等候。

富岡漁港搭船出發,約2-3小時可以抵達蘭嶼開元漁港

墾丁後壁湖遊艇碼頭搭船出發,約2~2.5小時可以抵達蘭嶼開元漁港。目前後壁湖-蘭嶼船班10-3月淡季停駛,請特別注意。(實際航行船班請洽客輪公司)

目前船班有推出富岡→綠島→蘭嶼、後壁湖→蘭嶼→綠島的航線(金星),請先跟船公司洽詢。

帆利航運有限公司(凱旋客輪) 089-281047

龍鴻航業股份有限公司(綠島之星客輪)089-280226

新發航運股份有限公司(金星客輪) 089-281477 
 

搭飛機

於臺東航空站搭19人座的小型飛機,約20分鐘即可抵達蘭嶼機場

機位少容易客滿,請儘早預約,並於起飛前30分鐘到達機場劃位。

德安航空公司訂位專線089-362485

德安航空公司高雄訂位專線07-8014711

德安航空-臺東站櫃檯089-362676.蘭嶼站櫃檯089-732278

臺東航空站 089-361111

蘭嶼航空站 089-732220

 

島上交通

租交通工具

單車旅遊環島一圈大約要3個半小時,沿途風景秀麗,但烈日曝曬,且沿途路程高低起伏,體力好的遊客推薦挑戰單車行;機場附近的蘭恩基金有提共腳踏車租借服務,目前蘭嶼機場也可以免費租借自行車(需洽航廈辦公室申請辦理)。

目前蘭嶼沒有計程車,但有出租4人座換9人座的汽車,惟數量不多,有需要的可以先洽詢租車公司預約。

若不熟悉當地交通方式,建議您可參加當地民宿、旅館提供的包套行程,由在地人帶你玩蘭嶼,當地歷史、傳奇故事豐富,必定不虛此行。

自行車、機車出租業者

自備交通工具

目前船班有提供機車隨人運送的服務,臺東→蘭嶼約400元、後壁湖→蘭嶼約300元、蘭嶼→綠島約300元,請事先洽詢各船公司

搭環島公車

別忘記體驗一下蘭嶼的公車環島之旅,全新的蘭嶼公車非常舒適,每天只有四班;建議蘭嶼搭公車環島車上賞景即可,沿途最好不要下車,因為沿途公車不等人,如果下了車要等下一班,要等一個小時才可以接到第二班,詳情請看蘭嶼公車時刻表

班次發車時間:發車地點蘭嶼鄉公所

上午【07:30】【09:30】

下午【13:10】【14:30】

注意事項:

一、每週一至週四正常行駛。

二、每星期五早上二班正常,下午行駛一班從農會、紅頭、朗島至鄉公所行駛終點。

三、例假日第二班不行駛。

四、票價:每人125元。

 

 

 相關新聞







 蘭嶼-雙獅岩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