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谷山線-池上客家文化園區

[台東旅遊景點]  日期︰2015-04-18   瀏覽人次︰1881

縱谷山線-池上客家文化園區

 

來到池上鄉,可以吃美味的池上飯包、騎腳踏車沿著自行車道漫遊田野間,或是來到客家文化資源豐富的客家文物館,感受在地的客家文化。
客家文物館內規劃了豐富多元的展區和活動,讓遊客在自在遊玩的過程中,體會到客家移民的生活體驗。


充滿客家風情的文化園區是由行政院客委會與臺東縣政府共同投資新台幣1億6,500萬元,於2003年開始推動臺東縣客家文化園區的興建計畫,於2006年9月完工啟用。館內的一樓設置有視聽教室和客家文物展示館,視聽教室定時撥放紀錄片及客家電視優質節目供民眾觀賞;二樓有特展室和客家電視館和圖書館,特展室的文物是由關山國中提供近年來所蒐集的100多種客家文物。而客家電視館是與客家電視台合作設置,由客家電視台策劃、佈展常態使用,並定期更新展覽內容,現場還有節目場景的重現,可在這體驗當主播的感覺。


進入園區前,就會看到以油紙傘狀高柱作為入口意象,象徵東部客家穿山渡海移民的精神。園區內的建築造型則運用東部農村建築形式、迴廊及自然素材(石材、木材、竹、植栽等)加上局部鋼材,塑造符合東部映象之農村建築院落。園區內的規劃以東部縱谷地區客家聚落之生活面、產業面、文化面等相關體驗活動為主軸,延伸出停車服務、入庄廣場、入庄服務區、養身百草區、技藝體驗區、點心庄、懷舊產業區、客家文化學苑、童玩遊樂區、鄉民農園區、狀元大道等區域的設置。


設想周到的園區空間適合舉辦各類活動,包含樂團演奏、客家大戲、客家技藝體驗、童玩製作等等,還有一年一度的花海。多元豐富的內容令人嚮往,光是充滿農村風情的稻草人裝置藝術和兒童遊樂設施就可以讓一家大小玩到忘我!

 

 

旅遊景點-台東市map

 

 交通資訊


 

▲東縣池上鄉新興村新光路1號

於台九線約324.5公里處轉入支線前行約500公尺。

電話:089-865038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08:30~11:30、14:00~17:00

 

▲休館時間:周一、除夕、大年初一、端午節、中秋節、選舉日

 

▲搭火車:
搭乘臺鐵於池上車站下車,沿台9線南下約2.7公里。
▲搭公車:
搭乘鼎東客運山線往池上方向公車於池上站下車,沿台9線南下約2.7公里。

 

 

 

 相關影音







 縱谷山線-池上客家文化園區

 

池上客家園區

 

 

池上客家園區

 

 

池上客家園區

 

 

池上客家園區

 

 

池上客家園區

 

 

池上客家園區

 

 

池上客家園區

 

 

池上客家園區

 

 

池上客家園區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