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岸-舊東河橋

[台東旅遊景點]  日期︰2015-04-20   瀏覽人次︰1772

東海岸-玉長公路

 

東河橋風景區位於馬武窟溪出海口附近,橋南有東河聚落,橋北是東富公路往花蓮縣富里鎮的起點。 


東河舊橋建於民國19年,由日本籍工程師吉田課長設計,為了因應地形並且保留溪中巨石景觀,將其一半設計成拱型結構,另一半則是支架式的橋墩,兩邊形成有趣的對比,是極為罕見的橋墩設計,堪稱一座與自然環境最佳結合的橋樑,更被文建會列為臺灣歷史建築百景之一。

 

舊橋早已功成身退,禁止車輛通行,但優美的造型及周遭迷人的景色,使得東河舊橋依然退而不休,繼續粉墨登場,在休閒觀光上重新出發。傍晚時分,橋樑兩旁亮起暈黃的燈光,是舊東河橋最美的時刻。舊東河橋上可以望見東海岸唯一的封閉式盆地地形,幽谷綿亙四公里遠,貫穿海岸山脈,群山環繞兩岸峭壁險峻,令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是一絕。 

東河新橋建於民國81年,當時海岸公路正在拓寬,於是在舊東河橋下游處,新建一座紅色的鋼拱橋。東河新橋造型簡潔亮眼,橋面舖設木造人行步道,走在其上可瞭望太平洋,橋下的馬武窟溪不止息地向東流出海,東河鄉正因此得名。

 

 

旅遊景點-台東市map ',1)">

 交通資訊


 

 

▲臺東縣東河鄉東河村的北方(舊東河橋下)

於台11線131.5公里處可抵達東河橋。

電話:089-841520

 

▲搭公車:
搭乘鼎東客運海線往成功、靜埔方向公車,於東河橋站下車後步行可到達。

 

 

 

 相關新聞







 東海岸-舊東河橋

 

 

東河橋

 

 

東河橋

 

 

東河橋

 

 

東河橋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