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岸-成功漁港

[台東旅遊景點]  日期︰2015-05-06   瀏覽人次︰1668

東海岸-成功漁港

 

成功鎮舊名「麻荖漏」,源自阿美族語,成功漁港又稱新港漁港,是東海岸最重要也是最大的漁港,以新鮮海產、柴魚聞名。 

成功漁港背山面海,位於黑潮與親潮兩股暖流及寒流必經之地,漁產量特別豐富,每年3月底至6月是漁產最豐盛的季節,10月東北季風強烈來襲,帶來豐沛的旗魚,成群旗魚會浮出海面,蔚為奇觀。

 

成功鎮以旗魚料理聞名,常見的旗魚種類有劍旗魚、白皮旗魚、黑皮旗魚、紅肉旗魚和芭蕉旗魚等5種,旗魚肉質鮮又彈牙,口感一流。每年10~11月旗魚盛產期,新鮮美味的野生龍蝦、柴魚片也都相當有名。 

成功漁港也是東海岸賞鯨活動的重要據點,設有遊艇碼頭。賞鯨船自早上7點開始,每2小時一班,每天3班,出海約30分鐘即可看到鯨豚在白色浪花上嬉戲的畫面,讓人驚喜連連。 

船式造型的新港漁業大樓,引人注目,每天下午3~4時漁船陸續返港卸貨後,大樓裡的漁獲拍賣市場便開啟營業,熱鬧非凡,拍賣的么喝聲夾雜著漁民們收穫的歡欣氣氛,遊客來此除了感受漁港小鎮風光,不妨瞧瞧有趣的拍賣過程。

 

旅遊景點-台東市map ',1)">

 交通資訊


 

 

▲臺東縣成功鎮港邊路19號 

台11線約114公里處轉入中山路,直行約450公尺至盡頭有人行步道可至漁港;若騎乘交通工具可右轉中山東路行進約100公尺後左轉民權路,直行至底可抵達港邊。

電話:089-851152

 

▲搭公車:
1.搭乘鼎東客運海線公車於成功市場站下車,沿光復路往海岸方向步行約100公尺右轉民安路,續行約70公尺進入往漁港人行步道,約50公尺即可到達港邊。
2.搭乘台灣好行東部海岸線於小丑魚主題館站下車,沿港邊路行進約200公尺可到達港邊。
3.搭乘花蓮客運1127、1145次公車於成功站下車,直行中山路至盡頭沿往漁港人行步道步行約50公尺可到達。

 

 

 

 

 相關新聞







 東海岸-成功漁港

 

成功漁港

 

 

成功漁港

 

 

成功漁港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