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一直到四月 達仁紅藜盛開

[生活]  日期︰2018-02-14   瀏覽人次︰334


近年來國人飲食掀起「紅藜養生」的風潮。過去,「紅藜」只是原住民家庭世代相傳的營養食糧,現在,因為證實「紅藜」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以「紅藜」為主的相關餐飲也逐漸普及全台灣的餐桌。為推廣臺東縣達仁鄉的最優質作物「紅藜」,達仁鄉公所從106年起,由鄉內自行編列經費,針對達仁鄉的紅藜產銷班及家政班進行輔導,希望讓原住民世代相傳的傳統美食「紅藜」,透過推廣進而帶動全國健康養生的風潮,讓更多民眾看得到、摸的到,也吃得到!

自1980年起,美國太空總署就因為「紅藜」的高營養價值,將「紅藜」指定為太空人進行長途太空任務時的「必備存糧」。而臺北醫學大學也證實紅藜具有豐富人體必需胺基酸、多種高營養成分及預防大腸癌…等益處。台東縣達仁鄉因為環境好、水質好及全國唯一沒有PM2.5的污染,其所種植生產的「紅藜」,無論是品質與數量,均為全國之冠。

雖然目前在市面上可以看見各式各樣來自秘魯的紅藜,但台灣原生種的紅藜-台灣藜,營養成分更是比秘魯的藜麥豐富,達仁鄉所生產的紅藜,更是比台灣其他鄉鎮種植的紅藜更飽滿、營養價值更高。而從去年起,達仁鄉公所自籌經費辦理「臺東縣達仁鄉紅藜推廣系列活動」,包含:紅藜升級課程、烹飪課程、紅藜花海示範區栽種、紅藜特色商品開發、紅藜宣傳影片等各式行銷活動推廣,期望能打響「最優質的紅藜在達仁」的品牌。

在本次紅藜宣傳影片,主要呈現以「在土地上種滿紅藜、在餐桌上擺滿健康」,從土地到餐桌,人們因她而富足,孩子因她而強健為主題。以達仁鄉民、青年返鄉農民、小朋友、家庭主婦等為主角,傳達出達仁紅藜的富饒與豐收,也希望透過影片的宣傳,能夠號召更多的年輕人回鄉種植紅藜,讓紅藜串起回家的路、讓紅藜深耕在達仁。

鄉長王光清表示:從農曆春節一直到四月,都是達仁紅藜盛開的季節,歡迎大家來達仁鄉吃紅藜、賞花海,我們在色彩繽紛的紅藜花海等著您喔!!

影片連結:

影片youtube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KC1t6Vs43o

雲端檔案網址: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CqLCgLQAjU90566jtIon15PJXFkuJFyt/view?usp=sharin

 

 

 

 

新聞聯絡人:達仁鄉公所農觀課王福辰先生

連絡電話:089-702249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