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議會秘書長陳劍賢屆齡榮退 功在台東

[政治]  日期︰2019-01-15   瀏覽人次︰703

台東縣議會正副議長吳秀華、林琮翰暨議員及同仁,以最誠敬的心情歡送服務公職屆齡榮退的秘書長陳劍賢。表彰這位獲公職生涯達42年五個月又15天,從民國82年起至退休五度獲得行政院、內政部、台灣省政府表揚模範公務員及體育有功人員,更感念他16年半的時間奉獻給台東縣議會。
陳秘書長彰師大畢業初任知本及豐田國中老師及主任,還有半年的東海國中校長合計12年、另12年在台東縣教育局擔任課長、主任督學、文化中心主任、教育局長,再轉任台東縣議會秘書長16年半。
台東縣議會議長吳秀華、副議長林琮翰在同仁歡送會上,以十二萬分的崇敬之意向秘書長致意感謝,強調十多年來秘書長為台東縣議會的付出及貢獻,此乃係台東縣議會持續且穩健成長進步的動源。
陳秘書長是有史以來台東縣議會第一位擁有教育博士學位的秘書長、又曾任台東縣教育局長等傲人資歷,因此地方鄉親可以津津樂道,他主持的議會【民意論壇】為地方民意的反映及解決問題貢獻歷歷可數、年年舉辦國際性紅葉盃棒球賽,都為議會打出名聲及為地方體育之紮根立下汗馬功勞。
地方各界贈送滿滿的紀念品琳琅滿目,即使屆齡榮退的陳秘書長,仍然身強體壯,大家也期待他為台東家鄉繼續貢獻、繼續以前輩的經驗奉獻議會、指導後進。
在台東縣教育局長任內他完成【棒球村工程】奠定台東推動棒球故鄉之地位,因為主辦第一次在台東舉辦的全國區中運,而新設立的【台東活水湖】,也打造台東在輕艇及鐵人三項之運動上變成鐵人的家鄉。
另外爭取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及首屆全國原民中小學田徑賽在台東舉辦,讓台東原住民運動選手輩出,如職棒楊岱鋼、舉重郭婞淳等世界級的選手更是為台東爭光名揚國際的指標選手。
他強調,當年紅葉少棒以7A比0擊敗日本世界少棒冠軍隊伍 一戰成名。距離今天已經五十一年了。
五十年前當年的小將步入老年 連續10幾年來都受邀出席台東縣體育基金會董事長陳劍賢舉辦的紅葉盃,他期許未來,能將台東紅葉盃打造為「台灣的威廉波特」。即使公職退休仍將推動下去。
陳劍賢表示,過往總是看到國內的三級棒球隊伍出國參賽,他希望未來,以紅葉之名,能吸引世界各國隊伍到台東競技,讓「世界的棒球走進來」,促進原住民球員與各國好手的交流機會。

 

 

         

 

相關分類 :  政治(995)    公共消息(683)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