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城隍廟跨海捐贈復康巴士 滿足綠島長輩及身障者出門及就醫的接送需求

[生活]  日期︰2024-02-02   瀏覽人次︰174


  綠島鄉公所原有的復康巴士因鹽害侵蝕嚴重,導致外觀及效能不佳,財團法人台灣省嘉義市城隍廟秉持城隍爺慈悲為懷、濟助弱勢的信念跨海相助,捐贈一輛福斯T6.1 Kombi長軸高頂(復康巴士)車,提供綠島鄉公所,滿足長輩及身障者出門和就醫的接送需求。

謝賢裕 綠島鄉鄉長

賴永川 財團法人台灣省嘉義市城隍廟董事長

葛永樂 財團法人台灣省嘉義市城隍廟總幹事

  綠島鄉鄉長謝賢裕表示,嘉義市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在一次和他的見面中得知,由於綠島鹽害侵蝕嚴重,縱使公所每年編列經費保養島上的復康巴士,其外觀、結構、設備及性能等,亦不可避免地急遽損壞及下降;經過賴董事長大力的奔走與協調,凝聚信眾的小愛為大愛,購買一輛超過兩佰萬元的白色全新復康巴士,並派員將車輛跨海運至綠島,移交給鄉公所服務鄉親使用。

謝賢裕 綠島鄉鄉長

  謝鄉長十分感念城隍爺澤被蒼生,感謝賴董事長的熱心熱血、情義相挺,讓老弱的島民們能迅速獲得幫助,並且感受到重要民間信仰中心的庇護和眷顧。

賴永川 財團法人台灣省嘉義市城隍廟董事長

  依最新統計顯示,綠島鄉總人口數已達至4373人,其中老年人口比例已佔鄉內總人口數百分之13,除了老年人口外,身障人數亦逐漸增多,為了增進老者及身障者生活更加便利,減輕其家人負擔,公所自民國104年起提供復康巴士接送服務,如今幸運獲贈的全新復康巴士加入服務,將可促進提升公所服務品質,造福鄉里。

台東所在綜合報導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