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聲台東電台-開車繫上安全帶、行車安全有保障

[生活]  日期︰2014-09-02   瀏覽人次︰465


 
開車繫上安全帶、行車安全有保障

             根據國道公路警察局的統計,今年到現在發生的死亡車禍中,未繫安全帶因而死亡的有25人,遠超過去年總和的18人,這當中因為沒有繫安全帶,造成拋出車外、被車輛輾過,或其他狀況,或者是自摔死亡的比率,就佔了整個致死率將近5成以上,就連受傷的16人也是急速攀高。

 

            究竟開車繫安全帶和不繫安全帶,一旦發生事故時有什麼差別呢?有一項數據很清楚的告訴我們,後座乘客未繫安全帶比繫上安全帶的致死比率高出2.7倍,至於前座的乘客,則是高達3.6倍,繫上安全帶只是一個隨手的動作而已,但卻很可能會在緊急時救自己一命,所以在開車上路時,千萬不要忘了繫上安全帶。

 

           2011年時發生了一場車禍,國父孫女孫穗芬女士傷重不治,催生了「孫穗芬條款」,強制要求小型汽車,後座乘客要繫上安全帶;但3年過去了,成效似乎還有待加強,計程車業者就表示,一般會主動繫安全帶的大約有6成,不會繫的大概4成,都要提醒乘客了才會繫安全帶,在不能強制要求乘客的情況下,也只能委婉勸導,而依照規定,在一般道路未繫安全帶要罰1500元,在國道或快速道路上,就要處以3000元到4000元罰緩,為了自己的荷包設想,還是請各位族人朋友養成上車就繫上安全帶的好習慣。

 

  交通部及公路總局提醒您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