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市郊-四格山

[台東旅遊景點]  日期︰2015-04-17   瀏覽人次︰1921

台東市郊-四格山

 

四格山名稱原由起自卑南語的「檳榔四格」而來,有「種植檳榔樹之地」的意思。四格山位於臺東卑南鄉檳榔村頂岩灣,是少見的全景獨立山頭,也是臺東平原的制高點,日本殖民統治臺灣期間劃為軍事基地。

前往四格山的道路並不好走,要通過狹小的產業道路方可抵達,四格山整體並不高,但因地形陡斜,登山階梯陡長,雖設有共約240個階梯的人行棧道,但走來並不輕鬆,也須浪費不少體力,但當抵達山頂時,心情卻豁然開朗,因為這裡視野極佳可以環繞四面,景致皆不同。
涼亭四周別無更高的山巒遮蔽視線,視野極佳,可遠眺臺東平原、卑南溪流、利吉惡地形、中央山脈稜線、知本主山、都蘭山、太平洋盡收眼底,環視四周360度的景觀,都有不同,令人心曠神怡,氣候良好能見度佳時,更可以看見綠島和蘭嶼。

 

旅遊景點-台東市map

 

 交通資訊


 

▲臺東縣卑南鄉檳榔村

於興安路二段底轉岩灣路直行接東46鄉道,續行約2.5公里後轉入支線道路續行約2公里可看見步道(東46鄉道沿途皆有路標,可沿路標指示前往)。

 

▲搭公車:
可搭乘鼎東客運山線往鹿野、關山、池上方向公車於賓朗站下車,離四格山觀景台還有約3公里。

 

 

 

 相關影音







 台東市郊-四格山

 

四格山(彩)

 

 

四格山(彩)

 

 

四格山(彩)

 

 

四格山(彩)

 

 

四格山(彩)

 

 

四格山(彩)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